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传染病防治专题
开展专业知识培训 规范提高防控水平
时间:2023-08-18 14:24:28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盐湖区传染病信息报告、重点传染病防控、突发应急处置与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提高工作人员重点传染病防控水平和疫情处置能力,8 月 17 日上午,2023年全区重点传染病防控、突发应急处置及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培训会在区疾控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市、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 52 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邀请运城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科科长赵俊霞、卫生应急办科长史武杰、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科科长崔耀康做专项培训。
 


 

  培训现场,区疾控中心信息科科长张蓉对传染病网络信 息报告工作进行了培训,从机构职责、报告格式、数据管理 等方面详细讲解,来提 高参会人员传染病信息 报告工作质量,规范各 医疗机构传染病报告流程;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科副科长赵培从手足口病、疟疾的基本概念、病例报告以及如何预防等方面对如何规范开展重点传染病监测与防控工作进行了培训;传染病防控科陈旭烨对流感样病例的症状、样本采集、运输保存以及预防措施等方面就流感监测与防控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
 

     

 

  市疾控中心三名专家分别就猴痘、黑热病的发病特征、防控措施、技术指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其应对措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等项工作进行了逐项详细培训,用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防病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训。会上以互动交流的方式解决日常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还通报了盐湖区上半年食源性病例报告情况,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如何改进的建议,结合会后的食源性疾病监测知识测试,让参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对传染病信息报告、重点传染病防控、突发应急处置与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要点和防控技能有了更为系统、全面、规范的认识。参训人员任国媛表示,通过专家的全方位讲解使自己受益匪浅,增加了不少业务知识,也解决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一些难点和疑点,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群众健康。
 


 

  (健康教育科 卫丹薇)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