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慢性病防控专题
科学健走齐参与 预防慢病促健康
时间:2023-08-18 14:40:52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持续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让更多的人掌握科学的健走知识,实现科学健走从小部分人群传递到全人群的目标,根据盐湖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一日实地健走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8 月 16 日上午,由盐湖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展的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盐湖赛区一日实地健走活动在市人民公园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万步有约、全民参与,预防慢病、促进健康。来自盐湖赛区的 43 支健走队队员及其亲朋好友 700 余人参加了活动。
 


 

  一大早,43 支健走队聚集在市人民公园,在进行充分热身后,大家排成四路纵队,从薰风楼前的广场出发,沿着公园的健康步道,开始了实地健走。健走队伍身着统一服饰,手拿计步器,各队挥舞着各自的队旗,以积极昂扬的姿态阔步向前。大家边走边欣赏沿途的美景,在健步走过程中放松心情、愉悦身心。



 

  在初秋的人民公园,精神抖擞、整齐划一的健走队伍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健走结束后,大家在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盐湖赛区总队长刘菲的带领下进行了拉伸运动,此次健走活动持续了一个小时,通过实地健走,充分展现了大家奋发向上、积极健康的精神面貌。解二雄鹰、鹰雁队队长景艳芳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提高大家的健康幸福生活指数,也能增强老师团队之间的凝聚力,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保证自己的身心健康。
 


 

  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盐湖赛区总队长刘菲表示,此次一日实地健走活动,主要采取“一带一”的形式,一名队员至少带领一名家属或亲朋好友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希望能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群参与到健走中,让他们掌握正确的健走知识,纠正错误的走路姿势,实现日行万步、科学健走,预防慢病、促进健康,真正做到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健康教育科 卫丹薇)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